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 > 派驻监督

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学习领会市纪委八届二次全会精神 助力全市宣传思想文化事业高质量发展

发表时间:来源:本站原创浏览:

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来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牢牢把握派驻监督的职责使命,深化“1133”工作思路,科学谋划细化监督举措,以正风肃纪反腐新成效助力我市宣传思想文化领域高质量发展。

强化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新时代对派驻监督提出的新要求。做好新时代派驻监督工作,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担当,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强化政治监督,着力推动驻在部门党组落实“两个维护”。派驻监督要发挥“探头”作用,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实效化,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坚持对标对表,督促驻在部门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务,围绕强化理论武装、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实施文化强市战略、扎实推进“创城”等重点工作开展监督,压紧压实驻在部门党组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强化日常监督,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纠“四风”树新风,持续整治干部作风突出问题,着力营造干净干事的良好氛围。大力整治享乐奢靡之风。紧盯隐形变异问题,聚焦“关键少数”,严肃查处公款旅游、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滥发津贴补贴等顶风违纪行为。深入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紧盯贯彻上级决策部署、推动重点工作、维护群众利益等方面,加强监督检查和专项整治,发现和纠正推诿扯皮、玩忽职守、不思进取的不作为慢作为问题。坚决查处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加强对乡村振兴重点项目建设、专项资金使用等情况的监督检查,巩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坚决查处基层“微腐败”行为,切实维护群众利益。

强化以案促改,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继续保持严的主基调,紧盯重点人员、重要岗位、关键环节开展监督,严肃查办违纪违法案件,进一步提升震慑效果。切实筑牢“不能腐”的堤坝。做实做细“后半篇文章”,下发纪检监察建议,督促驻在部门党组深刻反思典型案件暴露出来的问题根源,督促完善制度、强化管理、堵塞漏洞。推动形成“不想腐”的自觉。开展廉政教育,督导学习党规党法,增强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加强廉洁文化建设,结合监督领域实际,推动建立廉政图书角,拍摄廉政公益广告微视频、举办廉政书画展等活动,积极营造崇廉尚廉氛围。

强化队伍建设,有效提升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加强政治引领,做到政治过硬。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带头廉洁自律,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加强学习提升,做到业务过硬。深入学习纪检监察业务知识,精准执纪执法,不断提升有效突破案件的能力水平。严格纪律规矩约束,做到作风过硬。严格执行省纪委监委“六条禁令”、市纪委监委“八小时之外”行为规范,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派驻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关闭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