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 > 派驻监督

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全面贯彻落实全会精神 推进派驻纪检监察工作落地落实

发表时间:来源:本站原创浏览:

市纪委八届二次全会召开后,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结合实际,加强监督,推动驻在部门和综合监督单位“自我净化”,全面推进派驻纪检监察工作落地落实。

在监督方面做到“自强”。聚焦工作重点,强化“派”的权威、“驻”的优势,真正发挥“探头”和“前哨”作用,深化运用“1133”工作思路,实践“(1+N)+X+1”机制,将政治监督的内容融入日常监督、同级监督、基层监督中落实。紧盯贯彻上级决策部署、推进重点工作、维护群众利益方面,加强监督检查。大力整治享乐奢靡之风,紧盯由明转暗、隐形变异问题,聚焦“关键少数”,不断强化常态化、近距离、可视化的日常监督。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强化精准监督检查,精准发现问题、精准把握政策、精准核查处置,推动监督无空白死角。

推动驻在部门和综合监督单位“自警”。深入推进一线监督,压实主体责任,强化有针对性的党风廉政教育,通过召开警示教育会、通报典型案件、播放警示教育专题片,深入开展“廉政一日”活动等形式,常掸“灰尘”,常照“镜子”,常治“小病”。深入开展各项专项监督检查,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化,把查找问题、整改纠正和建章立制贯通起来,督促驻在部门和综合监督单位结合重点工作深入排查廉政风险点,真正找出“病灶”,构建长效管理和风险防范机制,营造风清气正、凝心聚力的发展环境。

加强队伍建设实现“自律”。深刻把握新时代新阶段新要求,坚持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方向,注重队伍自身建设。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努力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入落实“三化”要求,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强化业务学习,进一步提升把握政策策略、运用党纪法规的能力和水平,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干部队伍。


关闭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