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 > 派驻监督

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 贯彻全会精神 忠诚履职尽责 以“四实”举措持续提升派驻监督效能

发表时间:来源:本站原创浏览:

 

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全面落实市纪委八届二次全会精神,紧跟目标方向、紧扣工作主线、紧抓工作重点,以“四实”举措推动全会精神落实落地落细。

做实政治监督,做到“两个维护”。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政治监督的首要任务,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吉林重要指示重要批示精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等开展专项监督,督促各监督单位自觉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工作中。继续组织裸露山体治理和历史遗留废弃矿山修复专项督查,推动各职能部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协作联动。紧盯行政审批、行政执法工作中的廉政风险点,推动各监督单位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围绕“国之大者”,适时组织开展纠治“四风”、老旧小区改造、百万亩造林工程等监督检查,发现问题、督促整改、推动建设。

落实日常监督,贯通“两个责任”。注重发挥“探头”“前哨”作用,认真履行监督基本职责、第一职责,全力推动“两个责任”贯通联动。召开纪检监察组与机关纪委第二次“组委见面会”,指导各监督单位召开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总结部署暨警示教育会,逐级开展廉政谈话等多种方式,督促领导班子落实“一岗双责”。通过参加(列席)党组会、完善更新党员廉政档案和处分数据,严把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关,持续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抓实案件查办,一体推进“三不”。贯彻一体推进“三不”,在做实做细监督基础上,继续保持正风肃纪、高压反腐态势。重点关注土地开发、基础设施建设、城市规划建设领域关键人员、重点工作,严肃查处违纪违法问题,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根据近几年案件中所暴露出的人员“八小时外”管理弱化、兼职(挂证)取酬等问题,推动各监督单位加大人员监管力度,全面清查各类资格证书使用情况,建立健全制度机制,扎牢不能腐的笼子。落实以案促改促建促治,适时召开警示教育会,通报典型案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增强不想腐的自觉。

夯实自身建设,锻造过硬本领。强化思想武装,深入学习“四史”,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强化业务能力,通过研学书本、熟记条款、求教行家、主动实践,不断提升对党纪法规的理解和运用能力。强化作风改进和自我约束,带头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树立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依规依纪依法行使权力。建立“纪检监察业务人才库”,将具有纪检、财会、法务、行政执法等五类经历和能力的同志纳入库里,需要时以临时借调和抽调形式参与组里工作,以增强人员力量和专业能力。


关闭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