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 > 派驻监督

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 : 深入领悟全会精神 做好派驻监督工作

发表时间:来源:本站原创浏览:

按照市纪委八届二次全会部署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初步制定2022年工作计划,努力推动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

加强政治监督,以做到“两个维护”为根本任务。加强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监督,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开展全年工作,对专业思政教师队伍建设工作持续监督,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加强推进高质量转型发展的监督,对市教育局列入“十四五”规划的辽源市教育信息化提升工程开展情况跟进监督,推动相关部门履职尽责抓落实,改善提升中小学教学信息化基础硬件条件。加强净化政治生态的监督,在教育系统开展政治生态监督“回头看”,检查以往发现的问题是否整改到位,重点了解市教育局及下属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履行职责使命情况。

把握好“惩、治、防”关系,一体推进“三不”工作。贯彻落实一体推进“三不”方针方略,坚持长震慑、深治理、促警醒。持续深入推进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继续保持“严”的主基调,紧盯“关键少数”,做实“后半篇文章”。深入落实“1+N”工作机制,充分提升治理效能,在政治生态监督、落实主体责任等多个监督事项中与监督检查一室“室组”联动打出组合拳,保持“室组”联动活力,以干代学,以学代干。加强党风廉政教育工作,以警示教育会、廉政知识答题、通报典型案件等方式,增强教育系统党员领导干部及家属廉政理念。加强教育回访工作,不让惩处没有效果,不让整改流于形式。

着力解决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持续正风肃纪。继续严格执行公车报备和举办婚丧嫁娶事宜报备制度,重要时间节点随机挑选多家单位围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问题开展专项监督检查。重点打击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今年我组将加大监督力度,督促加快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进程,解决群众在教育领域的“急难愁盼”问题。同时,针对市教育局在“双减”工作存在的职责职能错位、协调机制不畅、监督管理断档等问题加强监督,坚决查处纠正不作为、乱作为,确保“双减”政策落实落细落地。


关闭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