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 > 派驻监督

市直属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强化“四个监督” 落实市纪委全会精神

发表时间:来源:本站原创浏览:

市直属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将深入落实市纪委八届二次全会精神,发挥派出监督专责机关职能作用,围绕深化“1133”工作思路,在强化“四个监督”上着力从严,推进市直机关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在强化政治监督上着力从严。一是突出政治建设,围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党和国家机关党建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在做到“两个维护”、拥护“两个确立”等方面加强监督。二是突出责任担当,围绕“一把手”和班子成员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一岗双责”和依规依法履职等情况加强监督,推动机关党建发挥引领作用,确保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三是突出换届工作,围绕市直机关党委、纪委换届全程加强监督,严明换届纪律,严肃换届风气,严格把好政治关、廉洁关和作风关。

在强化日常监督上着力从严。一是坚持抓早抓小、关口前移,善于及时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在治“未病”上下功夫,综合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全面提升监督执纪问责质效。二是紧盯关键少数、重要岗位和关键节点,加大对“三重一大”事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四风”及其隐形变异等突出问题的纠治力度。三是加强组织协调、创新方式方法,深度融入“室组”联动机制,督促市直属机关纪委发挥监督执纪职能作用,凝聚监督合力,将日常监督做实做细做严,形成常态化,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基层向纵深推进。

在强化专项监督上着力从严。一是持续强化机关作风建设,协助工委开展“乱庸浮懒”专项整治行动,坚决纠正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行为,特别是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巩固作风建设成果,进一步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和高质量发展氛围。二是大力推进廉洁机关建设,配合工委利用典型腐败案件,加大以案促教、以案促改工作力度,找准廉政风险点,建制度、补短板、抓整改,加强监督、堵塞漏洞,推进构建干部清廉、机关清正、政治清明的良好政治生态。

在强化办案监督上着力从严。一是抓住案件审理环节,坚持程序与实体并重,严格把住事实证据关、程序手续关和定性量纪关,倒逼案件质量提升,确保每一起案件都能成为经得起历史检验的“铁案”。二是抓住处分执行环节,督促发案单位严格落实处分决定,杜绝处分决定“打白条”“打折扣”等执行不到位问题发生。三是抓住以案促改环节,健全完善案件质量考核评价体系,做好“后半篇文章”,督促以案促改、以案促建,发挥办案治本功效,完善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


关闭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