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 > 派驻监督

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传承历史经验 发扬斗争精神 推动派驻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表时间:来源:本站原创浏览:

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将认真贯彻全会精神,传承历史经验,发扬斗争精神,发挥“两个作”,推动派驻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

进一步推动理论武装。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是否将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作为监督重点,围绕提高政治“三力”目标任务,督促监督单位严格落实“第一议题”、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和民主生活会等制度,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推动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进一步做实政治监督。始终把提高监督的政治性、严肃性、协同性和有效性作为目标导向,着力在做实政治监督上下功夫。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以政治监督四个方面重点内容为统领,结合监督单位实际,进一步细化内容,形成“4十x”监督清单,实行目标管理;推动政治监督常态化。抓好日常监督,用好用足法规赋予的12种监督方式,打好日常监督组合拳;推动政治监督实效化。抓好专项监督和基层监督,启动联动机制,实施“室组局”联动监督、联合办案,着力提高派驻监督质效。

进一步深化以案促改。深入贯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战略方针,坚持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全力做好以案促改“后半篇文章”。统筹用好纪法“两把尺子”,充分发挥好纪法的教育规范和惩戒功能。贯通用好“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充分发挥谈心谈话、警示教育和“两书一函”的督促整改作用。协同推进制度建设,督促监督单位有效管控风险,扎紧织密制度的笼子。永远吹冲锋号,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

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按照实现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和正规化要求,瞄准更高更强更实更好目标,加强队伍建设,努力将打铁的人锤炼成铁打的人。更高站位全局,时刻把从政治上看作为工作准则。更强提升本领,不断提高运用“四种形态”的能力。更实锤炼作风,大力发扬严新细实的工作作风。更好系统集成,努力使每一个案件都充分体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有机统一。围绕上述目标,重点开展《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学习宣传周、“纪委全会精神大家谈”“纪法知识大家讲”和案件评查等主题活动。


关闭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