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 > 派驻监督

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 立足“三个突出” 认真贯彻落实市纪委八届二次全会精神

发表时间:来源:本站原创浏览:

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认真贯彻落实市纪委全会精神,以“三个突出”为抓手,全面提升派驻监督质效。

突出“室组联动”,开展专项监督。落实“1+N”工作机制,围绕落实中央、省、市重大决策部署、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重点项目推进、疫情防控、违规使用医保资金等情况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认真督促整改,对不落实、不担当、不作为、不尽责的严肃问责。

突出抓常抓长,做实日常监督。围绕“三重一大”事项开展监督,坚持“三重一大”事项党组会前3天向纪检监察组报备制度,列席驻在部门和综合监督单位党组会,坚持提合理化建议和否定意见。及时更新完善科级以上党员干部廉政档案。督促驻在部门和综合监督单位开展廉政风险点大排查,并适时开展检查抽查。加强对“关键少数”监督,充分运用述责述廉、监督谈话、监督检查等方式,加强对领导干部和领导班子的监督,督促其履职尽责、勤政廉政。

突出以案促改,一体推进“三不”。继续保持“严”的主基调,坚持有访必接、有件必核,认真研判处置方式。精准运用“四种形态”,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加大执纪问责力度,对违纪违法人员定期通报曝光,形成震慑。针对专项检查、查办案件、离任审计、媒体曝光等发现的突出问题,及时下发纪检监督建议书和监督提示函,深入挖掘责任落实、权力监督、体制机制等方面的问题,督促相关单位建章立制、堵塞漏洞、深化治理。强化警示教育,通过组织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召开警示教育大会等形式,做到警钟长鸣。


关闭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