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 > 派驻监督

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积极贯彻落实全会精神 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发表时间:来源:本站原创浏览:

市纪委八届二次全会召开后,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结合实际,进一步谋划工作思路,研究贯彻落实举措。

聚焦重点问题,强化监督检查。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强化对公安机关的政治监督,督促党员和广大民警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牢记“公安姓党”政治属性,深刻把握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这个根本。强化日常监督,重点对市公安局各部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民警日常管理等情况开展常态化的日常监督检查,驰而不息纠正“四风”,使全市公安机关时刻绷紧“廉政”这根弦。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廉政警示教育,以近年来查处的民警违法违纪案件为反面教材,适时召开民警违纪违法案件通报会,向全警通报查处的典型案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拍摄廉政微电影、短视频等,让广大民警积极参与,从中受到教育和启迪。深化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对市公安局落实《关于对市政法系统的纪检监察建议》工作开展情况专项监督,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提升公安机关队伍建设水平。

聚焦“三不机制”,强化审查调查。以“零违纪”目标引领党风廉政建设,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和领导干部“一岗双责”,坚持反腐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着力整治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等不良风气。结合市委巡察提出的问题,会同相关部门深入各部门各警种,督导检查管党治警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倒逼责任落实。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维护党纪不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不坚决的严肃问责,依纪依法查处各类违纪违法问题,坚决惩治各种腐败现象和黑恶势力等违法犯罪“保护伞”,切断利益输送链条。严格按照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程序规定开展案件的初核、立案、审理等工作,确保案件质量。严格落实有关办案安全的规定,确保不出现安全事故和问题。

聚焦能力素质,强化自身建设。深刻把握新时代新阶段新要求,坚持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方向,按照打铁必须自身硬要求,强化纪检监察干部政治素质提升。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监督执法工作规定、监察法、政务处分法,提升业务能力、规范工作运行。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严格执行省纪委监委“六条禁令”、市纪委监委“八小时之外”行为规范,树立纪检监察干部的良好形象。

 

 


关闭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