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 > 派驻监督

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坚持“五个狠抓” 提升派驻监督质效

发表时间:来源:本站原创浏览:

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认真贯彻市纪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突出高质量发展,在“五个狠抓”上下功夫。

狠抓政治监督,在推动落实“两个维护”上再发力。坚持把监督第一职责牢牢抓在手上,突出抓好《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第一议题”、“三重一大”事项集体研究等制度落实情况和重点项目推进情况的监督,严格执行《市纪委监委廉情抄告实施办法》,督促“一把手”和班子成员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和“一岗双责”,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落地落实。

狠抓标本兼治,在一体推进“三不”机制上再深入。坚持以“严”的主基调为引领,突出重点人员重点领域重点环节,严肃查处不收敛不收手不知止,着力形成震慑效应,把“不敢”的弱项做强;坚持以做好“后半篇文章”为重点,综合运用纪检监察建议、典型案例剖析、跟踪督办、成果评估等多种方式,推动相关部门建章立制、深化治理,把“不能”的漏洞堵塞;坚持以深化党风廉政教育为先导,积极运用《忏悔录》、警示教育片等生动教材,有力组织“廉政一日”、全面从严治党知识答题、廉政微视频征集等活动,常态化开展提醒谈话、集体约谈、警示教育大会、典型案例通报,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守底线,把“不想”的短板补齐。

狠抓精准规范,在用好用足“四种形态”上再强化。认真落实《省纪委监委精准运用“四种形态”指导意见》和《市纪委监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的办法》,擦亮探头,关口前移,着力强化日常监督,督促各单位加强廉政风险排查,完善防控措施,规范权力运行,推动解决苗头性、倾向性问题。

狠抓专项整治,在保障改善民生上再聚焦。紧盯人民群众关心的痛点难点焦点问题,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深入纠治“四风”问题,打赢打好作风建设攻坚战持久战;坚决查处扶贫领域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促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严肃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推动行业乱象整治取得实效。

狠抓队伍建设,在提高“两个能力”上再突破。认真贯彻中央纪委《关于加强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的意见》,积极参加市纪委监委组织开展的“两提升一促进”活动,结合实际,精心设计实施“赋能提素增效每月三考”活动,通过每月组织一次“第一议题”综合知识测试、纪法专业知识测试和案例分析测试,着力提升全组同志政治能力和业务能力,推动提高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水平。


关闭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