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 > 派驻监督

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 强化履职担当 扎实做好派驻监督工作

发表时间:来源:本站原创浏览:

       驻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纪检监察组深刻领会市纪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迅速行动,认真谋划2020年工作。

       坚守初心使命,推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定不移践行“两个维护”。突出政治监督,通过参加党组会议、现场督查等方式,督促部门党组织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书记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政治责任、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

       聚焦监督首责,强化日常监督。突出监督重点,加强对房屋征收、拆除违建、老旧小区改造等工作的监督检查。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对发现的廉政风险,通过下发纪检监察建议书等形式,督促整改,做细做实日常监督。持续推进惩腐肃贪,紧盯领导干部关键少数,严肃查处风险背后的腐败问题,坚决查处和整治资源、土地、规划、建设、工程等领域的腐败问题。

       持续正风肃纪,严格执纪问责。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盯住节假日重要时间节点,严查公车私用、违规公款吃喝、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吃请等问题。聚焦涉企服务,加大对公职人员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乱作为等问题整治力度,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强化治本措施,加强警示教育。从落实“两个维护”、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高度,及时通报典型案例,认真开展警示教育,使党员干部在以案示警中受警醒、明法纪,做到以案为警、以案为戒。坚持抓早抓小,实事求是地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从源头上防止问题发生。

       坚持从严从实,加强队伍建设。强化政治担当,敢于亮剑发声,动真碰硬,坚决同违纪违法行为作斗争。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和监督执法工作规定,自觉接受党内监督和其他各方面监督,打造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关闭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