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 > 派驻监督

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 多措并举 加强派驻监督

发表时间:来源:辽源市纪委监委浏览: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纪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驻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纪检监察组多措并举,全面加强派驻监督。

       强化政治监督,增强 “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对党章党规党纪和宪法法律法规执行情况、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的监督检查,确保政令畅通、执行有力。

       开展专项整治,以优良作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全力配合做好扶贫领域、民生领域、涉黑涉恶腐败案件的专项治理和查处。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制定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具体措施,开展公职人员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乱作为和违规牵涉“小额贷”问题专项整治。

       突出关键岗位,强化对权力运用的制约和监督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协助部门党组健全完善全面从严治党制度。加强对部门一把手和重点领域权力运行的监督,强化对下级党组织的监督,紧盯“关键少数”、关键岗位,管好关键人、管住关键事、管在关键时。

       抓实日常监督,实行监督关口前移。重点强化对部门领导班子的决策监督,推动部门党组健全决策科学和执行坚决的制度机制,把项目审批权、执行权等关进制度笼子。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坚持“三个区分开来”,激发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强大内生动力。

       狠抓作风建设,持续纠正“四风”。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从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抓起,推动化风成俗、成为习惯。深化治理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只表态不落实等问题,深化治理维护群众利益不担当不作为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

       注重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对党的十八大以来不收敛不收手,严重阻碍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贯彻执行、严重损害党的执政根基的腐败问题从严查处。严格制度执行,让纪律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深化以案促改,加强警示教育,强化党纪国法教育。同时,牢固树立法治、程序、证据意识,坚定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和监督执法工作规定,严格按照权限规则程序开展工作。(范金波)


关闭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