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 > 监督检查

市纪委监委机关召开精准运用监督执纪 “四种形态”研讨交流会

发表时间:来源:本站原创浏览:

11月17日,市纪委监委机关召开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研讨交流会,深入贯彻落实全省纪检监察机关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视频会议和《吉林省纪检监察机关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指导意见》精神,研究和推动落实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助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朱永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四种形态”是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理论制度创新和实践探索。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运用“四种形态”的责任感和自觉性,深刻理解“四种形态”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政策策略,是完善监督体系、提升治理能力的必然要求,是减存遏增、一体推进“三不”的有效方法。

会议强调,要坚持善用会用,提升运用“四种形态”的工作成效。要做到综合运用,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相结合,与做实监督职责相结合,与“三个区分开来”相结合;做到精准运用,把“四种形态”的适用情形研深悟透,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的原则,做深做细思想政治工作;做到果断运用,盯住重点问题和重点人员,稳妥有效地使用办案措施;做到规范运用,坚持集体决策机制和请示报告制度,严格依规依纪依法、依照程序处置问题。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提升政治业务能力,提升担当作为能力,提升制度保障能力,提升自我监督能力,为高质量推进纪检监察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关闭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