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 > 监督检查

龙山区纪委监委:抓学风 改作风 立新风 确保将全会精神落实到位

发表时间:来源:辽源市纪委监委浏览: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做好全区纪检监察工作意义重大。龙山区纪委监委将认真贯彻落实市纪委七届六次全会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加快龙山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抓学风,学懂规矩筑防线,把自律之风树起来。坚持不懈抓政治理论学习,组织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经常进行思想政治体检,经常叩问初心使命,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进干部队伍专业化建设,通过集中学习、选派参训、以案代训等形式,强化业务学习和实战练兵,培养一批监督能手、办案尖兵,增强履职担责能力,保障制度执行,提高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制化水平。

改作风,找准差距补短板,让干部作风严起来。持之以恒纠治“四风”,坚持日常监督和专项监督相结合,以日常监督防止反弹回潮,以专项监督巩固深化成果。加强与公安、财政、审计等部门沟通协调,从严查处顶风违纪问题。督促各级党组织制定落实作风建设责任清单,用好监督举报平台,对反映“四风”问题举报优先办理、迅速核查,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助力优化营商环境,督促各部门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建立涉企问题收集、受理、处置、反馈“绿色通道”,加大对公职人员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乱作为等问题整治力度,切实保护民营企业发展。

立新风,“三不”机制齐推进,使党性党风硬起来。持续推进惩腐肃贪。对党的十八大以来不收敛不收手,监管责任不落实、安全责任不到位、触碰纪法底线等行为从严查处。严肃查处各种风险背后的腐败问题,加强与职能部门的协作配合,发挥派驻机构和巡察监督作用,坚决查处重点领域腐败问题。不断深化标本兼治。坚持一体推进“三不”理念思路方法,深化以案促改,着力推动重点领域监督制度机制建设,有效防范廉政风险。加强思想道德和党纪国法教育,推进廉洁文化建设和家风建设,继续加大警示教育力度,充分运用办案成果,做实同级同类干部警示教育,采取通报典型案件、召开民主生活会和警示教育大会以及开展“廉政一日”活动等形式,筑牢“不想腐”的思想道德防线。(孙艺哲)


关闭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