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 > 监督检查

西安区纪委监委:强化政治担当 凝聚监督合力

发表时间:来源:辽源市纪委监委浏览:

市纪委七届六次全会召开后,西安区迅速传达学习,以实际行动推动全会精神落地生根。3月18日,西安区召开区委常委会,专题学习传达全会精神。3月21日召开中共西安区纪委九届六次全会,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立足西安区实际,强化政治担当,依纪依法监督,为西安区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着力强化政治监督,推动“两个维护”具体化常态化。构建西安区大监督工作格局,区委牵头,区政府、纪委监委、组织部、宣传部协同联动,解决党员干部思想、行为、状态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升执行力、落实力。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探究《全面从严治党重点工作提示制度》,实施新任职区管干部党性教育、廉洁谈话、警示教育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知识测试的“3+1”廉洁教育,强化干部队伍纪律规矩意识。围绕区委“七个聚焦”“一督三帮”工作思路,紧扣重点工作、重点项目、重大工程,加强政治监督和专项检查,确保政策部署落地生根。

着力深化正风肃纪,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紧盯关键节点,开展“四风”纠治专项监督检查;紧盯关键领域,开展脱贫攻坚、扫黑除恶和民生领域中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紧盯关键岗位,开展履职情况“庸懒散”问题专项治理;紧盯关键环节,开展营商环境不作为乱作为突出问题集中治理。强化“四责协同”,贯彻“三个区分开来”,坚持精准问责,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着力推进“三不”机制,构建全面覆盖的监督体系。发挥派驻(派出)机构作用,强化日常监督,建立健全区管干部廉政档案,实时动态监督区管干部履行职责、践行宗旨情况。注重“第一种形态”的运用,实行纪委书记面对面约谈“一把手”制度,把功夫用在“四种形态”之前。保持高压态势,加大审查调查力度,着力查处一批有影响力的案件,形成震慑。围绕“三个聚焦”,持续深化政治巡察,加大“回头看”力度,切实增强政治巡察监督实效。

着力加强队伍建设,提升纪检监察工作水平。聚焦主责主业,扎实推进高水平、深层次“三转”,加强纪委监委机关党的建设,力戒虚、飘、浮。聚焦专业化目标,开展提素质增效率活动,通过办班培训、选派参训、以案代训等形式,实现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和工作“双优双促”。聚焦权力运行,坚持刀刃向内,严肃查处执纪违纪、执法违法行为,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队伍。(谭晶 徐天爽)


关闭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