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 > 监督检查

辽源市:精准压实责任 护航春耕生产

发表时间:来源:浪淘沙杂志浏览:

       “你好,我们是市纪委市监委的工作人员,来了解种苗培育项目受到疫情影响情况,你们的项目推进顺利吗?相关补助资金、惠农政策都享受了吗?”近日,辽源市纪委监委第一督导组深入东丰县三合乡永宁村苗木培育项目现场,向该项目负责人全面了解农业项目进展和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正值春耕关键时期,辽源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切实履行监督第一职责,紧紧围绕抓落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在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同时,督促相关部门全力组织春耕备耕生产,确保不误农时。

       辽源市纪委监委会同相关部门成立5个督导组,分赴四个县(区)和市直相关部门开展督导检查,“这次联合督导检查,就是督促主管部门落实好春季农业生产的主体责任和对各地党委政府推进春耕备耕生产的监管责任,确保省委、省纪委和市委工作部署落实到位。”督导组有关负责同志介绍。

       主体责任压紧压实,各项部署才能落细落实。辽源市纪委监委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通过早部署、早提醒、早监督的方式,抓实监督责任,压实主体责任。目前,共参加驻在部门相关会议3次,召开汇报会5次,开展监督检查20余次,察看内页资料50余册,提出建议10余条。东辽县纪委监委派出督导组,对农业农村局、市场监管局等职能部门和各乡镇党委政府落实农业生产物资保障、农业生产项目复工复产、农资打假、农机检修等工作进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确保前期准备工作做实做细。

 


关闭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