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 > 监督检查

东丰县纪委监委精准监督护航民营企业改革发展

发表时间:来源:辽源市纪委监委浏览:

       “多亏了县纪委出面协调,帮助企业解决了排污难题。”日前,东丰县纪委监委针对部分民营企业反映的“排污难”等问题,协调县水利、环保等部门和事涉乡镇现场办公,研究清理排污河道,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这也是东丰县纪委监委持续强化精准监督,护航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一个缩影。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大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部署要求,进一步激发民营企业创新创造活力,推动民营企业改革发展,年初以来,东丰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结合县纪委正在开展的“项目化”监督工作,将支持和服务民营企业改革发展情况列为重点监督项目,组织专项监督组,聚焦各级出台的惠企政策落实情况开展常态化、跟踪式监督。深入乡镇、部门、企业实地走访,聚焦困扰企业发展的“难点”、影响政策落实的“堵点”、服务企业不到位的“痛点”问题,精准稳慎有效实施监督,督促财政、发改、金融、工信等部门加快兑现政策,助力企业发展。据了解,截至目前监督组已开展相关检查5次,走访重点部门和企业20家,推动解决问题10个。

       “企业人员返岗和复工复产情况怎么样?”“县里近期出台的支持中小企业保经营、稳发展相关措施落实效果如何?”“当前企业发展还存在哪些困难?”在企业逐渐克服疫情影响,陆续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该县纪委主要负责人还带队深入部分重点企业开展调研检查,深入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倾听发展诉求,与企业家交流交心,为企业发展送政策、解难题。“政府想尽办法帮我们度过难关,我们也要坚定信心,全力做好企业。”在精准监督的有力推动下,一批惠企政策正在加速落实,也让在疫情期间饱受打击的企业重拾信心。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紧盯支持和服务民营企业发展情况,特别是惠企政策落实情况开展精准监督,着力解决妨碍政策落实的‘绊脚石’,服务企业不到位的‘中梗阻’等问题,持续推动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东丰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王颢锡)


关闭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