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 > 基层风采

西安区纪委监委坚决阻断疫情 全力保障生产

发表时间:来源:辽源市纪委市监委 浏览:

       “我看咱们企业员工有不带口罩的,是企业对此没有进行要求?还是区里的相关部门没有对此要求下发通知呢?”“区政府派出的复工指导组来过,我们也对此明确过要求。但总有员工忘记带,我现在就再督促一遍。”2月12日,西安区纪委监委疫情防控检查组工作人员对辖区内辽矿集团泵业公司有员工不戴口罩现象进行询问,企业表示马上整改。

       伴随着全国复工复产的号角吹响,西安区纪委监委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本着“到位不越位、帮忙不添乱”的工作原则,将原有的2个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组增加至3个,督促落实“一手抓防控,一手抓生产”,确保疫情防控和涉及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各项重点任务两手抓两手都过硬。

       在企业,检查组对返乡复工人员居家隔离、企业有无设立测温点、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用品是否配备、员工食堂是否施行分餐制盒饭制等进行监督检查。在农村,检查组本着退贫不退监督的原则,对辖区内整村退出贫困序列的村庄及产业项目进行监督检查。检查组重点聚焦职能部门的服务开展监督,帮助职能部门和企业查找疫情防控漏洞、监管盲区,进一步加大监督力度,确保工作落到实处,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截至目前,西安区共有18户企业复工复产,其中规模以上企业2户。(谭晶  孙健)


关闭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