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 > 基层风采

扛责冲“疫”线 监督佑民安

发表时间:来源:辽源日报浏览:

       领导带班,全员24小时轮班值守在防控宣传检查站,40余次的联合与集中督查,彻底整改了抗“疫”值守一线管控不到位等50余个问题。西安区纪委监委不打折扣地落实“一督三帮”举措,用忠诚与担当,让纪检监察工作真正成为服务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的保障。
       “各检查组请注意,今晚8时20分准时出发前往各自监督的宣传检查站,对夜间人员值守、车辆排查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收到请回复。”2月2日下午,西安区纪委监委党风室负责人孙健再一次向单位防疫检查组微信群发出工作提示。
       “纪检监察干部不分男女。在特殊时期,为保全区人民的平安,我愿逆行而上!”面对突发的疫情,孙健放弃了春节假期请缨参战。她起草制定了《西安区纪委监委关于开展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落实情况监督检查工作方案》等文件和通知,统筹协调2个西安区防疫检查组、3个企业复工复产专项监督检查组的日常工作,早调度、午汇总、晚汇报,实时跟进防疫监督工作的总体进展。孙健以忘我的工作精神,被委内同志比作巾“帼不让须眉”的抗“疫”战士。
       1月28日9时左右,区卫健局迎来了战“疫”中第一批医用物资。派驻卫健局的纪检组组长项国利第一时间跟踪做实做细物资发放情况,确保全程监督。1月23日以来,项国利没休过一天,连年夜饭都是在单位随便吃一口。多日来,方便面就是他的一日三餐。至今,他这个纪检监察组已列席了政府办、卫健局等被监督党组的会议30条,深入一线监督检查29次,发现问题25个,为西安区防疫防控工作“主战场”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
       纪检监察干部于洋个人购买100公斤酒精和500个口罩捐赠给区卫健局。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用时不到5分钟就为战“疫”捐款4200元。
       监督检查是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有效措施,为坚守在一线的“战士们”查漏补缺,是提升疫情防控力度的关键。叩问初心,知所从来;牢记使命,明所将往。西安区纪委监委以疫情为令,冲锋陷阵监察督导,映照出职责的初心和使命。

关闭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