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 > 基层风采

东丰县纪委监委:以精准监督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促进

发表时间:来源:辽源市纪委市监委浏览:

图为检查组工作人员正在询问农业农村局对城区农资销售商户疫情防控监管情况。


       要精准把握疫情形势变化,立足自身职责职能,以精准监督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连日来,东丰县纪委监委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市县党委、政府有关工作要求,紧密围绕疫情防控、春耕备耕、市场供应、企业复工复产等当前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加强监督检查,切实保障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社区五级联保的具体内容是什么?”“咱们社区省外回来和隔离的人员有多少?”“居家隔离人员的生活物资是怎么保障的?”2月28日一大早,在东丰镇南站社区,县纪委监委检查组正在向社区工作人员和包保干部详细了解人员排查管控、物资保障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这也是本次监督检查的一个缩影。

       湖北、武汉返乡人员隔离期结束后,日本、韩国返乡人员又成为当前疫情防控重点关注人员。为有效防范疫情输入风险,县纪委监委主动作为,牵头组织县两办督查室、县委组织部、县市场局、县卫健局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走进社区,实地抽查社区干部和包保干部“两天一次”排查工作开展情况;下沉乡镇,检查十户联保、外地返乡人员排查管控等措施落实情况;探访商户,检查经营场所消毒、进店人员佩戴口罩、体温测量与登记等情况;深入企业,检查返岗人员健康状况登记、防控物资配备、有序复工复产等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按日形成专题报告上报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并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即知即改。

       “现在正值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进入城区购买农资的人员有所增加,易造成人群聚集,请你们加强监管,既要消除疫情传播隐患,又要确保不误农时,有序推进春耕生产。”检查组发现城区农资销售商户重经营轻防疫问题后,第一时间向县农业农村局反馈,并敦促立即整改。县农业农村局立即落实整改要求,抽调30余名精干力量深入商户,采取一人包两户的形式,敦促其严格落实佩戴口罩、体温测量与登记、限制单次进店人数等防控措施,切实消除风险隐患,从发现问题到最后解决问题,还不到半天时间。像这样的整改速度在本次检查中已成常态。据了解,截至目前4个检查组连续奋战10余天,检查覆盖14个乡镇和城区全部8个社区,深入企业33户,检查商场、超市、旅店、饭店、理发店、种子商店等商户4630余家,发现并敦促整改问题102个。

       “我们要持续对各社区、重点企业、重点商铺开展监督检查,针对发现的重点问题及时开展整改情况‘回头看’,确保各项防控措施和各项重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推动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关闭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