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 > 队伍建设

市纪委监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议

发表时间:来源:本站原创浏览:

TXN_2284_副本.jpg

3月29日,市纪委监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暨专题辅导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有关部署要求,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安排部署,确保高标准高质量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以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有力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朱永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我们党历来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作为共产党员特别是纪检监察干部要了解并熟知党的奋斗历程,学深悟透马克思主义理论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时刻铭记党的初心,切实担负起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光荣使命,为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纪检监察力量。

会议强调,要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把住历程线,对党从成立到现在的基本过程、来龙去脉和各个阶段有一个系统的了解;要把好原理线,掌握和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来研究和解决实际问题;要丰富学习载体,充分利用鲜活的资源、丰富的载体,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体验活动;要加强自学,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重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关于党史的有关讲话、重要论述,做到学深悟透、学懂弄通;要联系实际深入学,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和纪检监察工作实际,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改进思想和工作作风,推动解决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着力提升工作水平。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党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市纪委常委会要担起责任,机关党委要统筹安排好,各支部要积极组织好,处理好工学矛盾,切实做到学习和工作两不误、两促进、两提升。

会上,长春市委党校教授王健以“二十八载峥嵘岁月 二十八载光辉历程”为题作了党史专题辅导。

市纪委监委机关、市委巡察办以及市纪委监委派驻(派出)机构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关闭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